close
哇~ 努力了那么久,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今天抱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等待7点晚上的到来。。好久好久哦~

我好努力努力等叻^^ 我8月时就报名要念中医学了!所以就打从报名开始一直期待今天的到来。hoho~
早晨醒来就很期待,外表我看似冷静,其实我的心情很兴奋很复杂的吖!
从9点课一直上到3点为止,我还可以安抚我的心情。我继续延续这份冷静的心情,但到了5点的时候,我已经有点按耐不住了。
我跟shyan说走吧~ 现在去pj了!(*其实当时我很饿了xD)
一开始好堵车哦~ 不过没想到半小时就到了噢。我们就去找东西吃,结果就去了sushi king吃了。
聊的聊,吃得吃,看看手表--快7点了! 从餐厅到pj campus时,我的情绪已经out of control了!
我的兴奋程度已经足以把载我去的朋友吓死了。。hoho xD
到了那里,看到sign board时,兴奋爆表了啦!
一踏进,extensive learning center那位uncle在等我签大名然后引我到课室去。
就跟想象中的一样,有好多uncle aunty级的叻。。
坐我隔壁的uncle可不是普通的uncle哦~ 他可是一名主修chemistry的prof叻!有十年的自修中医学的经验哦!

不行了,我要讲重点了!!
刚才第一课是 中医基础理论 由翟亚春教授来自同善医院的医师所教的
我学了阴阳五行学说!
真的是恍然大悟咯~ 今天上完这堂课令我觉得更靠近医学的大门了^^
中医学真的是一门精学!不但学会一些阴阳学,更学习了当中的智慧叻!
今天真的领悟不少哦~ 这里面的哲学,是我20年里都没学到,perhaps都学不会的道理!

让我来分享其中一个故事吧^^
有一个人站在河边,他把其中一只脚放进河里,过了不久他又把另一只脚放进河里。
这是,教授就问:他踩着的河 是同样的河吗?
大家都纷纷说是,但教授说:你们对了!但也错了!
大家在这个时候就十分好奇了,教授就说道,你前脚踩着的是刚才的河流,后脚踩着的是现在的河流,是不一样的,就像刚才的我更现在的我也不一样了!世界万物都不停再改变着,人的身体也一样不停的改变,所以同样的病可以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之前说河流是一样的可以说对,后者的不一样的河流也对。这是双谴双非法则。
这个法则让我受益良多了,说明我们应该往多个角度来辨识同一样的事情!

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是中医学里的中庸,自和~
平衡,这是一个心态。
我现在的心情平静多了。。真的很开心^^
(今天没什么时间写那么多,明天还要交报告,下次再延续。。。)

念医学是我从form4的梦想,但基于financial问题和那次pre-u的成绩不能fulfill医学院的要求,所以我没办法去追求梦想。
今天,我终于为自己做一些东西了!我跨出一大步,每个星期马不停蹄的去pj上中医学,我很高兴我终于可以踏出第一步追求我的梦想了!!我要念医学~ 中医我也一样有兴趣哦~

等我忙完考试,我就会回来的啦~~
加油~ 不管我在做些什么^^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Wawa과학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