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听人家说,每件事情最重要的不是在于结果如何,而是注重于过程。当我们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应该好好享受它的过程。就好像我们的人生道路,过程使我们慢慢地成长和长大。

对了,就是过程! 在我们人生路上,必定会经历这最为重要的过程 ------ 成长。而在成长中也会有悲欢离合;也有它的烦恼和喜悦,喜忧参半。 记忆依然清晰,还记得我小时候,不到两三天的时间,又不时为自己添上新妆了。那个时候,她看了我的新伤疤后,觉得十分心疼。

于是,
皇后娘娘就下了一道圣旨 ------ 如果我再让自己受伤,那就会受到惩罚。自从我接到圣旨后,每天都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深怕自己会受伤。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我小时候所爱的沐浴室洗澡。那时候我很喜欢洗澡,几乎一天三次绝不可缺少。由于我超顽皮的,每次洗澡都爱蹦蹦跳跳地玩水。我想可能是沐浴室开始不想再为我服务了,事情最终闹得不可开交的地步。

就在同一天,浴室开始和我作对了。正当我玩得快忘了自我的时候,突然间就
血流满面。鲜红的血球纷纷争先恐后、互不相让地急着夺伤口而出,此时我眼泪已稀里哗啦地不停沿着脸颊落下。这时我已分不清楚血和泪了,家人都急得像在热锅里的蚂蚁似的,唯有外公格外的镇定。 此刻,外公火速的把我带到镇上邻近的医院去。随后的事情我就不懂了,只知道自己迷迷糊糊地连自己身在何处也不晓得。等到我再次醒来已是黄昏时分了,一张开眼睛就模模糊糊地看见各种神情的眼睛,先是很温柔的、很怜悯的、很心疼的、接下来的……怎么这个比较特别呢? 有点伤心但却参杂着生气的眼神。

突然脑子闪过妈妈的脸,吓得我马上清醒过来。眼看见长辈们都围着床沿,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我看,盯得我浑身都不舒服了。当我再次把眼光转到她身上时,皇后娘娘已开金口训我了。听
……又是一阵阵严厉的责骂声了,没完没了的……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无忧无虑的童年逐渐随着岁月消失无踪,快乐的童年不再属于我了。现在奔向我的却是繁重的功课、种种无形的压力、各种我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三千丝烦恼都正在折磨我、束缚我、夺了我的自由、我的快乐,同时也夺走了那属于我的一切。我想可能我说得有点严重了,但对我而言这实在是太沉重的包袱了。 自我来到这个世界里,除了在医院里跟妈妈接触之后,就再也没什么见面了。不必觉得好奇因为妈妈是位典型的女强人!

而外公外婆则是我名副其实的奶爸奶妈,他们很疼我当然我也很疼他们。就因为自小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之间都有着那一段深深的感情和那一段厚厚的爱。
 嗟叹人生无常,就算是最深爱的人始终都会离开你,只因死神从不眷顾任何人。外公外婆就在我那华丽岁月中,逐渐隐身而退了。我想是天使认为我可以独立承担自己一切的行为了,外公外婆也是功成身退的时候了,所以才把他们带去天国的。

我开始很怨恨天使,我认为一定是天使的错,一直都在怪天使不好。思念的心一直在荡漾、想念的情感无从释放、面临快要破碎的心灵,好久好久才得以拼凑回来。

其实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天使是出于好意的,是我错怪了它。外公外婆的离开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学会珍惜、学会诚实面对感情事、学会不放弃、学会
……我长大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快乐和悲伤在人生的旅途里是公平的。虽然伤心事和烦恼丝仍然很多,但跟随在后面的却是可以带给我除去烦恼的快乐。我一直等待的时刻终于到了!

去年的年尾假期是令我最最快乐的。自从天使把外公外婆带回天国,在那么多的岁月里,我不曾正真感受到什么是快乐。一直都在澳洲留学大姐终于毕业了
! 虽然这一路来大家都很辛苦,但最后我们全家人还是熬过来了。尤其是爸爸妈妈一直忠于职守对大姐不离不弃;大姐也不负大家的期望把大学课程都修完了,还考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呢!
 这一次幸运之神终于眷顾我了,所以这次应该是可以说上幸运吧! 爸爸妈妈将会飞到澳洲去参加大姐的大学毕业典礼,还打算带我们兄弟姐妹们的其中两个小瓜一起参加大姐的毕业典礼去,但爸妈的条件是必须把年终成绩考好。嘻嘻! 而我就是那其中的一个。

在我人生岁月中,那是我第一次搭上飞机、第一次用飞的到外国去、第一次飞到西方国家、第一次
……还有很多数不清的第一次呢!

还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很美的梦想:我想象鸟儿一样,展开翅膀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飞翔。这一次有机会飞到澳洲去参加大姐的毕业典礼之余,间接地圆了我小时候的梦,也顺便到那里去散散心,把一直凌乱的感情丝烦恼线一一整理好。
 记忆里常常浮现出那么一句话 ---- 人生嘛! 习惯就好了。

曾几何时这句话是我的好朋友对我说的。她告诉我说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不管它的好坏,只要一平常心来对待,勇敢地去面对它们,再难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的。

当最担心的事情终于成为事实
恐惧便消失了
当最可怕的都已然发生
那么再没有能击倒我们的事情了

何必跟自己过意不去呢?习惯就好啦!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是一样的,不管伤心的亦是快乐的总有一天都会过去的,总有一个会是解决方案的。

因为有着这样的一个过程:有快乐就能衬托出悲伤,但也只有悲伤才能衬托出快乐。

这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就因为不完美而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Wawa과학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